多多綠不能加椰果? 飲料店憂「有害物質」會拉肚子

▲店員建議,多多綠不要加椰果。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高雄報導

綠茶多多是手搖飲料中的人氣飲品,不過最近有網友熱烈討論,某家連鎖飲料店不願意加椰果,原因是椰果和乳酸飲料加在一起,可能產生不良物質。但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指出,「不會有害啦」,只是會產生沉澱現象,飲料的賣相也變得不好。

顧客到連鎖手搖飲料店加點椰果,沒想到卻被拒絕。店員表示「多多綠加椰果不好」,原因是多多綠已是發酵的飲品,椰果則是酸的,因此,都不建議客人喝,可是如果他堅持要喝的話,就會跟他說「如果拉肚子我們不管」,總公司都建議分店要勸客人多多綠不加椰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道混椰果真的對健康有影響嗎?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說明,養樂多加綠茶,再混入椰果的話「不會有害啦」,但多多綠茶加椰果可能會產生「沉澱物」,飲料會有分層現象,賣相就比較不好看。經過專家證實的確讓人鬆口氣,業者和消費者大可不必恐慌,但也令人好奇,加入椰果後是否會產生大量沉澱物呢?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測試,將1杯有糖多多綠茶,另1杯加椰果的有糖多多綠茶分別倒入量杯中,靜置3分鐘後,右邊有椰果的多多綠杯中沉澱物相當明顯(上圖);為再一次確認,另外買椰果加入含糖的多多綠茶,杯中液體馬上有變化,沉澱物不只變多,賣相也不好看,儘管沒有食用安全的顧慮,但難怪業者不愛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