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4新生兒死亡 疑接種B肝疫苗致命

▲「B肝疫苗」在大陸稱為「乙型肝炎」。(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深圳、湖南、四川共有4名嬰兒死亡,疑似因為接種深圳康泰生物製品公司生產的B型肝炎疫苗,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局已經下發通知,要求暫停使用康泰生物全部批次的B肝疫苗,將重新招標疫苗。民眾現在可自費施打二類B肝疫苗。

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20日公告,在原因尚未調查清楚前,為保護兒童健康,確保預防接種安全,決定暫停使用該公司生產的全部批次重組B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產品,並深入調查嬰兒死亡原因,進一步對藥品生產企業進行檢查,對疫苗產品品質進行檢驗。

據大陸《新快報》報導,記者調查深圳和湖南2名嬰兒都注射了康泰生物疫苗,但施打的疫苗批號不同。醫院也列舉多項死因,可能是「跟早些疾病有關」。深圳死亡嬰兒的父母於18日向醫院提出索賠要求,懷疑死因與接種的疫苗有關。深圳市、區藥監局也介入調查,封存相關疫苗。

康泰生物回應表示,湖南發生的嬰兒死亡案疑似是偶合死亡事件,與疫苗無關。但深圳再度發生類似事件後,公司婉拒媒體採訪,並說該公司負責人已經前往北京配合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