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綁匪要錢不要人命 張大公:張安薇不知被拍3張照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知道更多談判過程。

▲遭綁架超過一個月,張安薇抵台微笑揮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馬來西亞度假村被綁匪擄走35天的台灣女子張安薇,21日下午平安返抵台灣,刑事局及張女大哥張大公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菲馬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協助家屬展開救援行動,在取得3張張女照片後確認人仍平安;張大公說,妹妹並不知被拍照,也未受到虐待,綁匪只要錢不要人命,他要感謝各方大力協助。

刑事局長林華德表示,11月15日凌晨1時許,台灣遊客許立民在馬國邦邦島度假村被綁匪槍殺、張安薇被綁架後,台灣與馬來西亞、菲律賓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啟動跨國打擊犯罪合作機制,並採取一切可行方案,儘速救人。

林華德表示,其中12月7日透過第三者取得張安薇人仍安全的3張照片之後,積極展開後續談判;20日下午1時30分,由菲國陸戰隊營救至某單位健康檢查後,深夜飛至三寶顏市,今天一早搭班機至馬尼拉,再搭華航返台,警方也非常感張女大哥張大公任勞任怨,充分了解警方作為。

張大公表示,感謝警政署、外交部、駐外單位以及菲國、馬國警方、游姓友人全力協助,其中馬國警方很早就掌握到情資,後來都證實無誤。他說,菲國綁匪只要錢、不要人命,因此未虐待張安薇,當地很窮,綁匪甚至把最好的都拿給妹妹吃,但還是很差。

究竟付了多少贖金,儘管在場媒體一再追問,張大公表示,這個他不能說。

張大公表示,菲方反綁架警察總隊提供很多談判技巧,在談判過程中,他要求對方不要對張女提到個人安危的事,以免影響妹妹的情緒,後來他問妹妹3張照片之事,張安薇表示不知道被拍照,其中1張即是已公開的照片。

林德華說,馬、菲兩國警方案發後透過情資掌握,綁架張安薇是由一群具武裝,窩藏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自治區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下游次級團體所為。

張安薇下午搭機返台,由機場商務中心人員攙扶慢慢下機坪,臉上帶著微笑向守候的媒體點頭揮手致意,上車準備離去時還比讚的手勢,神情及氣色都相當不錯。張安薇因護照遺失,移民署國境隊協助補辦入境手續,核發入台許可證,讓她快速通關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