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暴龍3天2度打延長 迪羅森假晃跳投建功

點評:暴龍最近也太累了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一戰在延長賽遭到對手絕殺的多倫多暴龍隊,21日來到達拉斯挑戰小牛,3天內第2度打進延長賽,不過這次他們沒搞砸,當家後衛迪羅森(DeMar DeRozan)在最後1分11秒砍進一記高難度的假晃後拉竿跳投,並成功守住小牛最後4波的攻勢,終場以109比108、1分險勝。

暴龍21日作客小牛,與「老朋友」、生涯近8個賽季都在多倫多度過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在場上相遇;碰上老東家,卡德隆打得格外起勁,以超過6成的命中率狂砍本季新高23分、9助攻,三分球10投7中,不過還是沒能幫助球隊贏球,因為他的老隊友迪羅森在關鍵的延長賽挺身當英雄。

小牛首節在主場打得虎虎生風,全隊火力大放送,主控卡德隆砍進2記三分,而明星後衛艾利斯(Monta Ellis)單節就傳出5次助攻,小牛拉出33比22的猛攻,取得11分領先;第二節開局,小牛又是一波8比0攻勢,領先到達19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龍後衛迪羅森關鍵跳投,助球隊在延長賽擊退小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暴龍在熄火近4分鐘後,年僅21歲的立陶宛中鋒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挺身而出,一人連下7分,加上小牛火力減弱,暴龍在上半場結束後,追到僅剩3分差,重新找回贏球希望;雙方一路拉鋸到末節,最後16.9秒迪羅森從左側切入,靠在小牛老將馬里安(Shawn Marion)身上跳投得手,追成101平,加上「德佬」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最後的招牌後仰跳投奪框而出,雙方進入延長賽。

在正規賽僅得到11分的迪羅森,在延長賽開局不到1分鐘就跳出來搶分,最後1分31秒,卡德隆在弧頂砍進三分球,小牛108比107領先;不過只開心了20秒,迪羅森隨即在罰球線後一步,假晃後拉竿跳投,暴龍再次要回1分領先,最後4波進攻小牛全都無功而返,終場就以1分飲恨。

賽後此戰贏球功臣迪羅森表示,球隊已記取教訓,「從前一場比賽,我們已經了解到什麼事不能做。」他也誇獎了前隊友卡德隆的表現,「這就是他,每次球離開他的手,好像都能投進。」

此戰暴龍控衛羅瑞(Kyle Lowry)攻下20分、6助攻,迪羅森則有15分、9助攻和7籃板進帳;小牛則以卡德隆的23分最高,諾威斯基也繳出22分、9籃板的數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