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安薇被綁架35天 駐馬代表處證實已經獲救

▲馬來西亞邦邦島度假被綁架35天的台灣女子張安薇證實已經獲救。(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馬來西亞邦邦島度假被綁架35天的台灣女子張安薇,駐馬代表處20日下午證實,人已經獲救。據馬國媒體報導,張安薇是被菲律賓安全部隊救出,已送往醫院觀察

據駐馬代表處新聞處秘書游銘豐表示,「我們跟馬國軍警,軍方與警方聯繫的同仁,我們的確是有接到他們向我們通知,人員已經救出來,但是細節我們還在跟他們做進一步的確定,而且現在我們的大使還有相關同仁正在開會討論,所以我現在接觸他們,他們有很多細節,我還要等他們開會確定了以後,才能告訴我這樣子。」

游銘豐說,「馬國的資訊,很多我們也必須要確定之後,才能對外發言,一般的情形是確定了之後,我們會把訊息立刻傳回台北的外交部,然後就統一對外發言。」他表示,「據我所知,從菲國的軍警那邊把她解救出來,我們要了解馬方這邊獲知多確切的消息之後,我們才能對外發言。」

◄稍早立委蔡正元臉書po出張安薇人身平安照,晚間便有好消息傳出。(圖/蔡正元臉書)

台灣遊客許立民和張安薇(58歲)11月15日凌晨在馬來西亞沙巴(Sabah)東岸仙本那(Semporna)外海邦邦島(Pom Pom)度假村遇襲,許立民中槍身亡,張安薇被擄下落不明,至20日已35天,先前一度傳出綁匪勒贖台幣1億多元,但刑事局否認。

外傳張安薇是被菲南叛軍所擄走,菲律賓軍方曾說,暫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出面承認綁架,不排除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涉案的可能性,但仍與馬來西亞及台灣相關部門合作,查證所有訊息。

大馬全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本月10日回應有關案情進展時僅強調,人質張安薇還活著。他表示,大馬警方為了人質安全,暫時沒有展開新一波逮捕行動,也不便透露更多詳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