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某立委曾要求刪新聞 Google表示:我沒理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Google發表2013年上半年透明度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國政府請求移除內容總數創下新高紀錄,半年來共接獲全球政府3845次要求,要求刪除2萬4737則內容。其中也包含來自一位台灣立委的請求,他要求移除一則涉嫌誹謗的新聞報導搜尋結果,但Google並未照辦。

Google說,4年來,各國政府要求移除政治內容的情況居高不下,該公司法律主管英凡提諾(Susan Infantino)在部落格中提及,「各國官員經常以誹謗、隱私權、版權法律等理由,要求我們刪除相關政治言論。」

Google統計發現,2013上半年收到3845次移除內容的要求,其中美國提出545次,較上期增加70%、土耳其提出1126次,較上期增加966%、俄羅斯增加125%。Google說,整體而言,公司已刪除36%內容,其中54%是因為法院命令。

Google在報告中提及台灣時寫道,「We received a request from a Member of Parliament to remove a search result linking to a news article that allegedly defames him. We did not remove the search result.」另外,中國大陸某前地方官員的代表曾提出要求,希望Google移除連結到貪污罪相關新聞報導的多項搜尋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