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智慧 行家推薦熱門孕期調理法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是一人吃二人補的聖品?這問題是每個孕婦關心的話題,深怕一個不小心病從口入影響胎兒的健康,不少準媽媽在親子論壇或相關社團中看到大家推崇「燕窩」為聖品,仍然心存困惑,孕婦在妊娠期間、產前、產後進食燕窩,真的具有補胎之效果?

孕婦能吃燕窩嗎?
懷孕生產是女性一生中最大的身體變革,不論是胎兒的健康成長或產後的身體調理,都需仰賴充足營養;中醫婦科醫學創會理事長徐慧茵中醫師以行家身份表示:「燕窩性平味甘溫和滋補,有養陰、潤躁、益氣、補中、養顏等五大功效,適合長期食用,自古以來,燕窩即被達官貴人當做孕婦養生聖品。」

孕婦吃燕窩好處多

1. 妊娠不適補充營養
妊娠早期不少孕婦會有頭暈乏力與食慾減退問題,妊娠晚期則容易倦怠嗜睡、記憶力衰退;燕窩潤肺補元氣、中和開胃,加上含有珍貴的天然唾液酸,經近代學者專家分析其成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磷、鐵、鈣、鋅、鉀等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素,是孕期、產後媽咪不可少的營養補充品。


▲好孕媽咪,即食燕窩輕鬆安胎補胎。(圖/業者提供)

2.提高孕婦抗病能力
現代研究顯示,燕窩含有的唾液酸可維持細胞健康、免疫功能雙向調節作用,可阻止病菌入侵,孕婦在生產前兩三個月食用燕窩,不僅能使母親身體強健,更能使未來的新生嬰兒更強壯,提升學習力、記憶力。

3.促進寶寶發育成長
燕窩唾液酸(學名為神經胺酸)是燕窩生物活性的主要成分,也是母乳中提供嬰兒發育所必須的成分之一,可補足嬰兒的腦部發育黃金期的營養需求。

4.產前美顏保養,產後幫助恢復
燕窩中的表皮細胞生長因子簡稱(EGF)被譽為「美容基因」,是養顏美容、使皮膚光滑、有彈性的天然美容極品,對於妊娠紋的預防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藝人小S、黃湘怡、郭昱晴與名模黃景俐都曾在懷孕期間養成吃燕窩保養的習慣,由於傳統乾燕窩調理麻煩,他們的朋友都以過來人老行家的身份推薦可以慎選業者購買即食燕窩,簡單又方便,輕輕鬆鬆當個聰明的準媽媽,迎接健康寶寶的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