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化身小紅帽 城市內體驗童話迷宮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聖誕節的印象還只是聖誕老公公、麋鹿嗎?今年台北市文化局與IKEA宜家家居、設計師蕭青陽共同合作,12月19日起至30日止在台北101噴水池廣場前策劃大型戶外裝置藝術「聖誕童話迷宮」,帶領大、小朋友一同穿梭在小紅帽的冒險故事中,在充滿童趣溫馨的氣氛中,體驗不一樣的聖誕節。

▲蕭青陽以童話故事「小紅帽」打造充滿童趣的聖誕迷宮。(圖/記者洪菱鞠攝)

擔任聖誕童話迷宮裝置藝術創意總監的蕭青陽表示,聖誕節最常看到的佈置就是聖誕樹,但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別的創意可以表現,因此決定以「童話」來建構整個主題,讓大家回想過往聖誕節時,全家人一起聆聽故事的美好時光。

蕭青陽提到,這次選擇大多數人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小紅帽」,在裝置藝術中佈置一系列場景,透過全新且簡潔的線條設計與鮮明的聖誕配色重新包裝;尤其整體還融入了迷宮的設計,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溫馨有趣的度過不一樣的聖誕節。

▲迷宮內營造了森林場景,讓民眾化身成小紅帽穿梭其中。(圖/記者洪菱鞠攝)

IKEA宜家家居行銷經理程耀毅指出,IKEA首次設置大型戶外裝置,除了讓消費者有不同的聖誕體驗外,也藉此把「家」的感覺延伸到每個人的生活中。而聖誕童話迷宮裝置藝術就運用了IKEA超過300品項家具、家飾,不只有床、書櫃、餐桌等,還可以發現多樣絨毛玩具,例如有配合這次主題概念佈置的大野狼和老奶奶,但因為沒有小紅帽這件玩偶商品,所以也希望民眾自己就來扮演小紅帽,在探索迷宮的過程中,激發更多充滿童趣的創意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