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萌圓仔三門公車亮相 20日起北市趴趴走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與首都客運合作,首度引進30輛三門低地板公車,還特別把大貓熊「圓仔」彩繪在公車上,令人直呼超萌,20日起將從307路公車開始試辦,一車三部驗票機的收費方式可望能加快乘客上下車速度。


▲三門低地板公車首度曝光,圓仔彩繪版令人直呼萌。(圖/記者盧姮倩攝)
▲圓仔騎YouBike、搭貓纜。(圖/記者盧姮倩攝)

首都客運表示,目前北市共有104輛307路公車,路線從台北撫遠街至新北市板橋國中,沿途行經台北市民生社區、南京東路、台北車站、西門商圈、萬華區及新北市中和及板橋等區,明天將會先啟用5輛,預計月底前,30輛三門低地板公車前將全數上路。


▲不僅車身,車內也全是圓仔!(圖/記者盧姮倩攝)

首都客運說,307路公車每日乘車人次約6萬人,不少乘客下車時,都須從擁擠的人群中擠到前門,影響下車速度,未來三門低地板公車每個門都有一部驗票機,乘客可從前、中門上車,再從後門下車,預計可節省約3分鐘的時間。

這次三門低地板公車也將動物園大明星「圓仔」彩繪在車身內外,共有5種版本,第1種以圓仔悠遊大自然的型態呈現;第2種以舞台聚光燈營造大明星圓仔在公車上迎接乘客的歡樂氣氛;第3種以車身點綴不同姿勢的圓仔與團團、圓圓的身影;第4種及第5種則圓仔騎YouBike、搭捷運和貓纜的可愛模樣。「圓仔」彩繪版307路公車將會在北市行駛3個月,其中5輛時間較長,約行駛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