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鏈球菌疫苗月底將截止 衛生局籲速接種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肺炎鏈球菌感染常造成嚴重的侵襲性疾病,包括肺炎、腦膜炎及敗血症等,為降低2至5歲幼童罹患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機率,減少住院率、死亡率。因此,自今年3月起,政府特別針對2-5歲幼童提供免費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PCV13),但許多民國97年後出生的幼童,接種率仍偏低。

因為,部份家長誤認為4至5歲幼童年齡較長較有免疫力或先前已接種7價或10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應不需要再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然依據我國監測資料顯示高雄市46例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中,以幼兒2至5歲佔最多,且6成以上是感染19A血清型肺炎,而19A並未包括在7價和10價疫苗中,只有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才能提供保護。

高雄市衛生局也提醒,97年次出生的幼兒將自103年1月1日起不再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家中如有97年次且未滿6歲符合接種條件幼童之家長,請在12月31日前把握免費接種的最後機會,讓家中寶貝多一份防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