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現H10N8首例 陸委會列黃色旅遊警示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江西省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8禽流感致死病例,陸委會18日將江西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呼籲國人如果有必要前往,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疾管署17日晚間接獲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江西省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8禽流感致死病例,為一名73歲女性,有活禽市場接觸史,臨床診斷為重症肺炎;11月27日發病,11月30日住院治療,12月6日死亡。個案有高血壓、糖尿病和重症肌無力等病史,且曾進行胸腺摘除術,免疫功能低下。家庭成員與接觸者均未出現症狀,當地亦未發現其他類似病例。

陸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中國大陸江西省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並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及考量是否前往該地區,如有必要前往該等地區,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

陸委會提醒,禽流感病毒持續存在環境中,傳染威脅仍未解除,須保持警覺。國人前往大陸地區,仍應注意自我健康照護,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個人衛生習慣,並避免進出活禽市場與鳥街、鳥市以及接觸禽鳥或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務必要煮熟;返國後,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立即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