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檢察長陳守煌將去職 羅瑩雪:尚未有定論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檢評會日前決議認定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建議法務部警告懲處,雖陳守煌發出聲明不接受檢評會決議,也不會辭職,但今日有媒體卻指稱法務部將把陳守煌調職,為此,法務部長羅瑩雪18日表示,陳守煌檢察長是否去職,法務部目前仍在蒐集相關資料研議,尚未有定論。

有媒體報導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被檢平會認定關說後,法務部已決定將其調職,法務部長羅瑩雪18日下午在與媒體茶敘後,被問及此事時還反問記者,法務部怎麼會有一個地下部長,她並不知道有此事。

羅瑩雪表示,她有收到陳守煌解釋為何不請辭的書面說明,對於陳守煌的去留,法務部尚在蒐集相關資料研議,並沒有任何決定,檢評會對陳守煌的決議結果,她不評論。

明年的檢察長調動,目前還沒有規劃,羅瑩雪表示,原本擔心關說案影響檢察界士氣,但最近參加全國檢察長會議,發現基層士氣高昂,儘管外界紛擾,但檢察官還是埋頭苦幹,投入食安、查毒品、國土保育,她認為全國檢察官都很棒,她也以他們為榮,希望檢察官們能再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