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蛙王蔡秉融獲新秀運動員獎 盼追近北島康介

點評:蔡秉融繼續加油!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102年體育精英獎18日晚間頒獎,今年屢次打破全國紀錄的17歲「台灣蛙王」蔡秉融,順利擊敗田徑好手楊俊瀚和跆拳道女將林琬婷,奪下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今年在亞洲青年運動會和全運會表現亮眼,並屢破全國紀錄的蔡秉融,雖然在游泳池畔的表現霸氣十足,但18日在得知自己獲獎後,卻顯露了17歲男孩的羞澀。

在談到自己今年的亮眼表現時,蔡秉融說道,「很感謝學長的風範與競爭,讓我能夠不斷突破自己,接下來也希望追近日本選手北島康介的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蛙王蔡秉融獲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圖/記者徐文彬攝)

蔡秉融透露,自己從小就一直夢想要站上全國舞台,甚至將打碰全國紀錄當作是個願望,在談到自己為何獨鍾「蛙式」時,他也含蓄的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歡蛙式,也會花時間去研究它,游起來也比其他的還順。」

雖然今年數次打破全國紀錄,蔡秉融也表示不會因此感到自滿,「我明年全中運還要繼續突破自己的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精英獎蔡秉融北島康介蛙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