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醫師為救妻畫10米長病情圖 癌妻續命6年

▲大連醫師孫丕通為救癌末妻畫10公尺長病情圖,妻子續命6年。(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大連市醫師孫丕通的妻子6年年被查出罹患晚期腹膜癌,當時醫師表示病患或許只能再活3個月,但經孫丕通的努力,妻子的生命得以延續;為準確掌握妻子的病情,他親手用筆畫曲線、記錄圖記錄病情,目前曲線圖已長達10多公尺。

《半島晨報》報導,2007年6月,孫丕通的妻子被查出患上腹膜癌,而且屬於四期,已轉移到腹腔和胸腔內的其他臟器,包括胃、肝、膽和胰。當時醫師做手術只是勉強切除部分腫瘤。

孫丕通是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我有責任把她救過來,哪怕多一天都是個安慰,她才50多歲。」孫丕通的女兒孫穎越表示,母親確診後,她沉浸在無盡的痛苦中,但父親卻十分堅強,每到夜裏就獨自一人在書房裏埋頭翻資料。

孫丕通決心放手一搏,尋找延長妻子生命的方式,孫穎越也開始協助父親,透過網際網路查閱國內外資料。此時,孫妻的化療也開始進行。化療過程中,患者會逐漸出現耐藥性,孫丕通決定在給妻子的化療過程中,每次不等到耐藥性出現就更換另一種藥物,這樣先後嘗試使用8種藥物,透過交替、穿插的方式,化療一直持續進行著,正是這種新的方式才避免耐藥的出現,也使得孫妻得以活到今日。

為準確掌握妻子病情的變化,孫丕通從6年前開始親手繪制曲線圖,圖中記錄了各項指標,整幅圖長達10多公尺。如今,6年過去了,孫丕通的妻子已經成功接受40多個療程的化療。今年6月,孫妻的病情出現波動,一度又瀕臨死亡,這在孫丕通的手繪曲線圖裏清楚記載著。

雖然妻子的病情暫時得到控制,但不排除日後再出現危機,孫丕通強調會義無反顧地堅持下去,「目前家裏已經變賣房產,將來如果外部時機成熟,我將調動更多新手段把妻子的命保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