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藍鳥收大家友和 坐擁蝴蝶球「東邪西毒」

點評:一隊同時擁有兩個蝴蝶球投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經離開正規職棒將近3年,日籍投手大家友和重生,想靠著蝴蝶球重返大聯盟,這個心願讓今年曾簽下王建民的多倫多藍鳥隊聽到了,與他簽下小聯盟合約,總經理安索普洛斯(Alex Anthopoulos)相當看好他,若他能回到主戰場,藍鳥將擁有他與迪奇(R.A. Dickey)東西兩方的蝴蝶球投手。

大家友和3年前從大聯盟回到日本,在DeNA橫濱灣星表現不理想,右肩受傷開刀遭球隊釋出,去年復健一整年後,今年試圖東山再起,不僅加入獨立聯盟北信越棒球挑戰聯盟富山雷鳥隊,還轉型為蝴蝶球投手,出賽21場,拿下7勝7敗,防禦率3.73。11月中旬,他發表想回到大聯盟的意願。

▲大家友和曾於2007年待過藍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37歲投手的心願,金鶯與藍鳥隊都聽到了,最後藍鳥以小聯盟簽下他,並邀他參加大聯盟春訓,屆時他能與迪奇討教一番。安索普洛斯表示,「這交易沒有壞處,就是試一試,我們已經有迪奇、索勒(捕手Josh Thole)和尼基斯(捕手Mike] Nickeas),何不再冒險一下?帶回一些人觀察,看他們有什麼能耐。」

安索普洛斯再透露,老實說他自己也不知道這招管不管用,「但友和是位好運動員,能夠一直投球並送進好球帶,這真是一個很好的結合。他有多成功,發揮多少效用,現在很難說。但他確實有某些吸引人的成份,而且也擁有意志力。」大家友和在大聯盟曾待過7隊,07年效力藍鳥,2勝5敗,防禦率5.79。

藍鳥預計讓他們的新秀捕手席曼尼茲(A.J. Jimenez),來接捕大家友和的球,今年在從高階1A到3A都待過,通算打擊率2成87,有4支全壘打與29分打點。安索普洛斯說,「這對於某些球員一定有好處,像是席曼尼茲,可以學習如何接友和的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