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組件失靈 嚴明:全面停飛檢修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邀請國防部長嚴明,針對「推動募兵制現況檢討與策進」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出,美國上周發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動力系統故障,嚴明證實,已經收到美國停飛通告,因為還在保固期內,因此停飛檢修不須負擔費用。

嚴明(左圖/資料照)表示,已經接獲美國在台協會(AIT)通知,阿帕契戰機有故障情形,即刻停飛受檢,陸軍正進行該型機的特別檢查,待完成檢測後,就可以恢復訓練。

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台灣向美國以一台7.7億購買,總統馬英九13日曾親自登上阿帕契,並戴上特製的飛行頭盔,對媒體比出大大的「讚」字。

陸軍參謀總長郝以和在休息時間接受訪問指出,17日下午收到美方通知檢修,並沒有正式文件說明,阿帕契戰機的故障原因是主傳動箱內行星齒輪總成,發生螺絲帽扭力失效,美國駐台人員已經協助檢修,還不確定恢復飛行所需時間,後續的24架阿帕戰機交機照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