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身心!線上遊戲點數擬比照菸酒 家長籲禁售給兒童

▲不少國中小學童將零用錢都花在線上遊戲中,引發家長憂心,呼籲政府立法管制,比照菸酒禁賣給小孩子。(圖/示意照/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GG了!新竹市一名家長反映,自家5歲、11歲孩子平日零用錢省吃儉用,最近卻把錢都花在線上遊戲上,連續在超商買了2萬元點數,「這可是大漏洞,對小孩發展非常不好!」呼籲政府應比照菸酒管理,禁止便利超商或線上遊戲,販賣點數給兒童或未成年人,經消保官出面斡旋,業者已同意月底討論協調。

賣出2萬元點數的超商業者代表解釋,此案中的兩名小朋友並非「一次性大筆消費」,而是在一段時間內、於不同店家以小額方式購買,店員亦是詢問確認父母知情後才售出點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投訴的家長主張,孩童是限制行為能力的人,未成年人的交易行為無效理應退費,且販售儲值點數、超商與線上遊戲業者,都違反了兒少法與遊戲軟體管理辦法,未料他透過消保官行文相關單位,得到的回應竟是,「點數卡不屬遊戲軟體,發行或販售並無分級管理辦法」。

「這種說法真的會讓人吐血!」該名家長表示,他曾和學校老師討論過孩子的狀況,經級任老師調查發現,全班40多名學生,累積花費在線上遊戲的金額竟高達50萬元,「都可以買台車了,實在太離譜!」

負責出面協調的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指出,目前並無法規規範業者「必須」遵守禁賣遊戲點數給兒童,但業者應盡社會責任,主動替國家主人翁的身心發展把關

超商業者雖多同意配合辦理,同時也擔心兒童年齡不易憑外觀辯認等問題,什麼樣的點數卡不能賣?什麼樣的點數卡又可以賣?希望未來政府能將相關規範入法,提出更完整的配套措施,業者才不會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