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iPet愛寵物/狗狗為什麼又吐了?

圖.文/iPet 愛寵物

「咦!地上有不明液體,難道毛寶貝又吐了嗎?」

相信不少毛主人對於狗狗「嘔吐」情形,已經習以為常;然而,「嘔吐」的原因相當多,小則腸胃道問題,大至全身性疾病都有可能,千萬不要輕忽喔!

iPet愛寵物,狗狗健康,貓咪健康,狗狗生病,狗狗嘔吐

◎ 東西收好不誤食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知道毛寶貝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嗎?

除了耳熟能詳的洋蔥、葡萄、生蛋白、家禽骨頭、果核等致命食物外,家中的電線、塑膠袋、垃圾桶等也要特別收好或放高,才能避免狗狗因誤食異物而堵塞食道,造成嘔吐甚至危急性命?


◎ 吃太多、餓太久 ◎

嘔吐的時機和原因息息相關,如果是吃完飼料立即嘔吐,可能是吃太快太多或是胃部疾病所造成;

「空腹嘔吐」則可能是因為餓太久、胃酸過多,若毛寶貝一天僅吃一餐,極可能造成腸胃負擔,建議改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餵食為佳喔!(狗狗一天要吃幾餐呢?)

另外,觀察狗狗嘔吐物的顏色和內容物也相當重要,除了可以自行簡單判斷原因外,也是就診時須提供給獸醫的重要資訊喔。

想知道白色泡沫、黃色液體、混有血絲的嘔吐物,各代表什麼意思嗎?請待毛小編下篇揭曉!


更多關於狗狗健康的關鍵:
從便便看健康 
家中的狗狗過胖了嗎?  
不可忽視的犬心絲蟲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關鍵字: iPet愛寵物狗狗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