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漁業署打廣告教你吃全鯊 副署長:魚翅不貴偶爾打牙祭

▲魚翅可吃?漁業署登廣告教你吃全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保育意識抬頭,很多人都拒吃魚翅來保育鯊魚,政府竟然刊登廣告要大家若是吃鯊魚,除了魚翅,也要吃鯊魚的全身部位,很多民眾看到廣告都覺得太扯了。漁業署解釋,其實台灣捕的不是保育類鯊魚,加上鯊魚全身都是資源,基於資源不浪費原則,最好全身都要吃,副署長也說他會貫徹理念,偶爾吃魚翅打打牙祭。

看到殘忍的獵鯊影片,讓人喚起拒吃魚翅的保育觀念,台灣的官員竟然刊登廣告要大家吃鯊魚,就吃鯊魚的全部,像是鯊魚煙、鯊魚皮佛跳牆,真的讓人很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版的廣告還附上鯊魚料理照片,斗大的標題說鯊魚全身可以利用,就能創造永續還有雙贏的局面,但是你贏?我贏?還是鯊魚贏? 讓人實在搞不懂。

農委會漁業署大膽挑戰民眾既有的保育認知,一位民眾表示,「官員都隨便亂講話,(記者:所以你覺得這樣妥當嗎?)不妥,要保護鯊魚嘛!但是這樣的廣告應該不太適當吧!他可能還沒有釐清這個事。」民眾和保育團體都罵翻了,官員怎麼會這樣?

再看看廣告內容,強調整隻鯊魚利用才不浪費,台灣漁民對鯊魚利用是相當徹底,至於保育團體罵的割鰭棄身,只會發生在不會利用鯊魚的國家,意旨台灣不會啦!

鯊魚可牽動著中華傳統飲食文化的綿延永傳,看得出來漁業署自我感覺相當良好,這篇廣告重點就是要告訴民眾,鯊魚全身都可以吃。

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右圖)指出,「你如果鯊魚魚翅不吃的話,就是要把它丟掉嘛!那丟掉的話,就浪費資源了,所以我們是覺得是說,這個資源不可浪費,全部都要吃,鯊魚全部都要運用,(記者:所以你也吃魚翅嗎?)魚翅的話,不是很貴啊!對不對?那就是說,偶爾打打牙祭。」

連副署長都以身作則吃鯊魚,也是吃全身通通不浪費,但漁業署也強調,台灣賣的鯊魚不是保育類,像是水鯊和黑鯊是合法可以吃的,才會決定登廣告教育民眾,但能不能被接受,還有待考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鯊魚魚翅蔡日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