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催生 藝術銀行正式進駐總統府

▲文化部長龍應台催生的藝術銀行17日正式進駐總統府。(圖 /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在文化部長龍應台催生下,總統府搖身一變成為藝術銀行舞台。總統馬英九17日出席「總統府租賃藝術銀行作品展」開幕記者會,除了親頒感謝狀表揚贊助企業家,也重申政府對文化軟實力的重視,樂於利用總統府這個場地為藝術銀行跨出重要的一步。

繼交通部四大機場之後,從12月17日起,藝術銀行13件藝術作品也進駐總統府,第一檔將租賃包括藝術家季惠民、袁廣鳴、林煒翔、陳擎耀、崔永嬿等人的作品,於國賓會客室與展覽室展出。

馬英九出席開幕記者會時表示,藝術銀行為龍應台的重要政策之一,讓藝術家的作品在公共場域得到展覽、欣賞的機會,交通部所屬的四個機場,包括桃園機場、松山機場、清泉崗機場、小港機場,已有170多件作品展出,總統府目前展出有11位藝術家的13件作品,規模較小,為政府機關中僅次於交通部的第二個承租單位。

馬英九表示,總統府完工已近百年,相信這些藝術品的展出將可為總統府的嚴肅氣息帶來比較輕鬆、俏皮的氣氛,讓來自國、內外的賓客有全新的感受,尤其文化交流是國家重要的軟實力,也是讓世人理解臺灣最快、最深刻的方式。

馬英九強調,藝術銀行不僅是創意,也是一種產業,以澳洲藝術銀行為例,至今總共30年的歷史,剛開始也是由政府大力推動,企業界方逐漸接手,形成企業與藝術界的合作關係,希望臺灣未來也能朝此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