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口袋名單? 馬英九:尊重黨內初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如果要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評估已到「最後階段」,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7日則在中山會報表示,黨內初選機制建立多年,只要透過初選產生的縣市長參選人,黨一定全力支持,不會突然跑出口袋名單。

《聯合晚報》報導,連勝文遲未表態參選,但表示「很快就會宣布,不會拖太久」。報導中指出,連勝文認為參選是「可能去做」的事情,勢必要把一些事情考慮清楚,因為他要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支持者負責。

國民黨目前已經有立委丁守中、蔡正元表態爭取台北市長黨內提名,連勝文雖然還沒有表態,仍然勤跑基層,外界推斷農曆年前連勝文動向就會水落石出。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指出,台北市長選舉,黨內有意參選的優秀同志很多,黨會努力協調,協調不成就初選,黨並沒有任何規劃人選。

馬英九(左圖/資料照)17日主持國民黨中山會報,根據與會者轉述,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報告基隆市有4人領表、南投縣有3人領表,國民黨內第二波提名領表已經在17日截止。

馬英九在會中表示,國民黨初選機制建立多年,大家都對這個機制有信心,一切尊重初選機制與結果,希望黨員了解這樣的機制;只要是經過初選產生的候選人,黨都會全力支持,不會突然跑出口袋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