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勞檢突襲浮洲合宜住宅 8工地勒令停工開罰21萬

▲勞委會突襲浮洲合宜住宅,發現19項缺失開罰21萬元!(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17日啟動「歲末春安勞檢」,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上午突擊新北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的新建工程,工地共有4區37棟,其中勞委會抽檢4棟,共發現19項缺失,主要包含2公尺以上場所,沒有設置防護設備,以及未設置能使勞工安全上下設備,勒令停工8處,並針對違規2件開出罰鍰21萬元

為期50天的春安勞檢,17日同時在北中南三區同時進行,勞委會表示,將檢查6580個事業單位,重點對象鎖定化學及石化業、瓦斯分裝場等進行檢查,其中台北市選定目前最大、造價100多億元的公共工程工地,新北市板橋的「浮洲合宜住宅」新建工程,該工程將興建37棟每層23樓層高的大樓,工程人員約有1500人。

主委領隊突襲浮洲合宜住宅,檢查發現共有19項缺失,包括沒有設置防護設備、鋼筋裸露未保護、電價未架高,以及未設置能使勞工安全上下設備等,勞委會認為可能造成工人的安全危險,北區勞動檢查所當場開出21萬元的罰單,並做出停工處分。潘世偉指出,近年許多工安意外都是發生在工地墜落,因此希望藉由春安勞檢,讓社會大眾更重視工地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