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領軍二連勝奪最佳球員 劉錚自認與野獸差太多

點評:期待劉錚的成長!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啤酒籃球隊上周拉出2連勝佳績,其中還包括與達欣「3OT」的經典對決,而球隊2連勝功臣劉錚,也以單周平均22分、8籃板、5.5助攻和5.5抄截的全能身手,獲選單週最佳球員。

SBL上周轉戰苗栗,年輕的台啤在劉錚和洋將歐布萊恩的強勢帶領下,連退台銀與達欣,其中劉錚還在與達欣的「3OT」之戰,拿下個人生涯新高的32分、11籃板和8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並以壓倒性的票數獲選為第5週單週最佳球員。

▲帶領台啤拿下2連勝,劉錚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辛苦的三度延長賽,劉錚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在二度延長時發生的發球失誤,他表示,「當時只覺得完蛋了,等下下去又要被教練罵了。」

但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卻認為,「當時只覺得他經驗不夠,怎麼可能會發生這樣的失誤,不過後來並沒有罵他,只覺得在這個時候發生反而是好事,從錯誤中學經驗,以後更重要的比賽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不過閻家驊也指出,劉錚現階段還必須跟他的偶像「野獸」林志傑多多學習領袖氣質,才能帶領球隊邁向高峰。

對此,劉錚也認為自己與林志傑還「差太多」,不管是基本動作或是領袖氣質,都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不過本季開始,劉錚在練球之餘也會跟隊友多互動,希望大家一起進步,「除了會跟歐布萊恩比罰球,平時也會拉國維或是標哥比三分球,輸得要請吃飯!」

台啤在本週拉出二連勝後排名回到第三名,勝率也回到五成,劉錚表示季前設定的目標就是四強,會朝著這個目標全隊一起努力,其他的不會想太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台啤劉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