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成立乳癌基金會 將補助弱勢患者治療救助金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不只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從1995年起,15年內發生率大幅成長110%,平均每54分鐘即新增一位乳癌患者,而對於罹患乳癌的患者,不僅要忍受多種治療所帶來的不適,與心靈上所受的打擊,若病患又是弱勢家庭的話,對於乳癌的治療簡直是難上加難,為此,尚在興建中的輔大醫院,成立第一個乳癌基金會「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希望罹患乳癌的婦女都能安心治療。

乳癌治療是長期抗戰,突如其來的醫藥費與生病後的生活改變,常常讓罹癌的婦女以及家屬備感壓力,有鑑於此,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2014年的重點工作目標將針對Her2基因型、生活救助、乳房重建等三個項目的急難救助金,並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共同籌備推動乳癌學校,結合醫院與教育專業,落實天主教在醫療領域的社會責任。

為此,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即日起至12月30日,將舉辦集讚活動民眾只要上臉書,參與「勇源愛妳.永遠美麗」按讚做公益活動,給予「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粉絲團按讚,基金會將化作祝福捐款50元,與每位民眾共同關懷乳癌病友,若民眾上傳愛心主手勢照片,更有機會得到電影票2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