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達人林秋香老師 教你1秒變成保健老行家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

一到秋冬季節,不少人早上起床就猛打噴嚏、鼻水直流、黑眼圈特別嚴重、甚至皮膚乾癢龜裂…等不適紛紛出籠,令人煩惱!冬季是進補強身的大好季節,可為來年打下基礎,除薑母鴨、羊肉爐、十全大補湯…外,本草綱目推薦可食用營養價值高的燕窩,適合全家大小溫補,讓你一秒變保健老行家。

秋冬季節一來,天氣多變化,免疫力容易下降,各種過敏症狀好發,其中又以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最多,令人憂煩,依據《黃帝內經》「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秋冬時節是中醫非常建議調養體質的好時機!

進補達人林秋香老師指出《本草綱目》記載:「燕窩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止咳,補而能清,為調理虛勞之聖藥」。
▲燕窩營養價值高,可以改善體質幫助發育。(圖/業者提供)

燕窩含有極高營養價值,性質平和,適合大部份的人食用,並富含多種胺基酸、蛋白質及多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可以增加身體免疫能力、促進新陳代謝、調理體質、改善過敏、潤肺補元氣和養顏美容…等,屬性甘、平 ,腸胃容易消化,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滋補調養食用。

早期食用燕窩相當麻煩,目前業者已經推出便利食用的即食燕盞,早晚一湯匙,可加入食物或飲品中如豆漿、果汁…等,是許多忙碌上班族的福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