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體育/教育部體育署澄清 並無取消體育班計畫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澄清並無取消體育班計畫,實為體育署刻正研擬國小棒球隊訓練參賽管理措施,以避免國小學童過度參與訓練及比賽,而上述研議內容與媒體標題所稱「體育班將取消」議題無關。

一年國內全國性質少棒賽超過30項,讓體育署重視但並非取消體育班。(圖/重光盃少棒主辦單位提供)

據外界反映,長期以來,不少學校少棒隊密集參加競賽,訓練也過於頻繁,擔心學生只打球,不讀書,影響學習。因此,為期國小棒球隊學生能獲有正常的教育學習環境,目前本署正研擬相關措施,避免國小學童過度參與訓練及比賽。據體育署表示,是項措施是針對國小棒球運動發展進行的專案性討論,並非整體體育班制度規範檢討,二者有其區隔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進一步表示,今(102)年4月24日發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設立辦法」後,各界對於體育班相關規範仍有不少建議事項,體育署將參考各界建議意見,以滾動式修正方式,於二年內進行通盤性檢討,並適度修正相關法規,以建立制度。

有關媒體所載「體育班將取消」之報導,與國小棒球隊訓練參賽管理措施有所不同。體育署目前尚無取消體育班之政策,但對體育班學生之專項訓練與基礎能力之學習二者間,不但從體育班與專任運動教練評鑑(量)、教練與一般學科教師能力提升、學生閱讀計畫等內部質化進行立即性、策略性改善,並將針對體育班未來發展檢討推動四年計畫,以長期性制度化方式調整體育班發展結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體育署體育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