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暖流!紐約警察當街脫毛衣 送給遊民穿

▲紐約警察拉莫斯脫下毛衣,送給遊民穿。(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五(13日)美國紐約最低溫只有-5℃,曼哈頓街頭仍有遊民瑟縮路旁,一名警察被直擊當街脫下毛衣,送給坐在人行道的街友穿。這名警察表示,「他需要幫助,幫助他就是我的工作。」

13日上午,坐在人行道的遊民叫做威廉(Robert William,他也用「戴維斯」Johnny Davis的名字),原本只穿著單薄的白汗衫、打赤腳,濕掉的鞋子放在一旁晾乾,29歲的警察拉莫斯(Carlos Ramos)看到他冷得打哆嗦,毫不遲疑地脫下毛衣送給他。

威廉原本不好意思接受,在拉莫斯的堅持下終於收下衣服穿上。他說,他在街上過了幾個星期了,因為他與室友吵架,很怕回家。收到毛衣後,他剪斷了襯衫,當襪子使用。

去年紐約也有一位警察送靴子給遊民,雖然事後媒體發現此人並非真的無家可歸,但正如同拍到照片的網友(她在司法部門工作)說的,「重要的是,我認為,這讓我們所有的人記住,我們待在司法職位的真正原因。」專家也呼籲市民在寒冷的冬天,不要吝於對窮困的人伸出援手。

▼這麼冷的天,連毛小孩都要穿衣服了。(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