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中止症術後 陳水扁吃香草冰淇淋:這輩子最美味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在台中榮總,進行手術治療「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其子陳致中除了隨侍在側外,也在臉書PO文「天光日記」,記載整個復原過程。他指出,因為醫師建議可吃一點冰淇淋止痛,於是便自己走了1公里的路去超商買,沒想到扁吃完後,竟直說「這是一輩子所吃過最美味的冰淇淋」。

在14日陳水扁(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剛動完手術當天,陳致中談到,父親因為傷口在咽喉部,還不太能說話,麻醉醒來第一句話,便是微弱的要他轉達,感謝大家關心和祝福。陳致中則回應,「會的,而且我相信有一天您可以親口跟大家說」。

由於病房天花板四個角落架著4台發光的監視器,陳致中還形容,很像電影《沉默的羔羊》中,裏頭關著漢尼拔博士的高科技鐵牢,只是這回主角換成「病中背負台灣十字架的阿扁總統」。

在中榮度過一夜後,隔天陳致中先是更正病房監視器的數字,正確為房內4支、廁所1支,房門口對內1支,走廊左右互看又2支。令他大嘆,如此的天羅地網,「難不成我們台灣人的總統是蓋達組織的暴力重犯?」

最後陳致中談到,由於陳水扁術後傷口的疼痛指數仍然很高,一周內必須先吃流質食物,才能讓傷口慢慢復原,也因此主治醫師就建議,可以吃一些冰淇淋,既可以止痛又有營養。

為了讓父親止痛,陳致中表示,自己就到超商買了一盒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他談到,從來不是冰淇淋愛好者的陳水扁,忍著疼「巴結地」慢慢吃完全部,還說「這是一輩子所吃過最美味的冰淇淋」,原來天然的消炎止痛劑,比打點滴的還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