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阿拉伯的勞倫斯》彼得奧圖病逝倫敦 享壽81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資深老牌演員彼得奧圖(Peter O’Toole)1962年以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走紅國際,14日在倫敦威靈頓醫院病逝,享壽81歲,經紀人肯尼斯表示他是長期臥病在床不治。

▲彼得奧圖因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享譽國際。(圖/新浪娛樂)

1932年8月2日出生的彼得奧圖,1970年代曾罹患過胃癌,最後抗癌成功,但有酗酒習慣,近年來健康狀況欠佳,而2012年才宣布息影的他,逝世消息傳出後震驚國際影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彼得奧圖在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飾演的軍官「勞倫斯」。(圖/取自網路)

彼得奧圖1962年在經典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中飾演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英國軍官「勞倫斯」而走紅國際,曾拿下3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雖8次入圍奧斯卡卻總是與「小金人」擦身而過,直到2003年才拿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當時他認為自己還能繼續演下去,甚至一度拒絕領獎。

▼彼得奧圖2003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2012年宣布息影。(圖/新浪娛樂)

彼得奧圖的經紀人肯尼斯在聲明中表示:「家人今天宣布彼得奧圖病逝的噩耗,他在醫院裡安詳過世。他是最有才氣的演員之一,電影圈的巨人。」愛爾蘭總統希金斯也公開對這位擁有愛爾蘭血統的資深影星表示哀悼:「愛爾蘭以至世界失去影劇界一位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