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不過日月光!桃環局再突擊中壢廠 核准前3機台停工

▲日月光中壢廠排廢水。(圖/取自桃園縣環保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日月光桃園中壢廠被環保局「抓包」還排廢水。桃園縣環境保護局15日再次進廠調查,並強調3座晶片切割機台,未經完成廢水排放核准前,仍不得操作;局長陳世偉表示,已限日月光在16日前,必須提出水污染改善完成報告書,否則就採取按日連罰。

桃園縣環保局人員14日深夜突擊「日月光中壢廠」,竟發現晶圓切割機台製程水還是未經處理溢流排放,當天就要求停機,廢水管線封管,不得排放。環保局15日再度進入封測一廠進行查核,釐清3座機台是否涉及整廠作業,即使和其他製程設備無關,也應針對機台的「廢水排放和事業廢棄物清理該計畫書」提報環保局審核。

▼稽查人員深夜突擊日月光中壢廠。(圖/取自桃園縣環保局)

雖然中壢廠機台皆有許可文件,但都沒登記或說明產生「廢水」。環保局指出,只要製程會產生廢水,即使有做回收處理,也應在計畫書中明確說明日月光中壢廠不但沒有提報,廠方人員還辯解,4樓晶片切割製程的廢水,全都有回收再使用,馬上被稽查人員識破。

此外,中壢廠區內原有7廠,製程皆不相同,其中2座印刷電路板廠在9月底向環保局申請管制,不再生產作業,目前只剩4座測廠和1座污水處理廠。環保局15日晚間再次查核確認,3機台並未運作,也沒有排放廢水,但在未取得廢水排放等相關許可前,不得再行操作,否則恐遭受勒令停工或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