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宜蘭降豪雨 18日下探11度低溫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每下一次大雨,溫度又低了許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5日對北部及離島地區發布豪雨特報,至中午蘭嶼、新北市和宜蘭縣局部地區出現豪雨;氣象局預測,18日(周三)將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屆時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1度低溫。

今天一早起來,民眾會發現濕濕冷冷天氣,這是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全台各地這兩天都不穩定都會下雨。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蘭嶼、綠島、台北市山區及新北市山區,今天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竹苗及花蓮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和瞬間大雨。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中午12時30分,台東縣蘭嶼鄉今天累計雨量已達154.5毫米居冠;新北市金山區三和、新北市萬里區大坪、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嶺和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從今天0時起累積雨量都超過130毫米,達到豪雨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明後兩天全台也幾乎有雨,16日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仍有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也會有短暫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溫度方面,今天大致上和14日類似,但下雨時感受會較涼或較冷,各地的低溫在攝氏17到19度之間。氣象局預測,18日(周三)將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屆時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1度,提醒民眾外出最好多加衣物並帶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