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評會認定王金平有關說 陳守煌:我真的是清白的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檢察官評議委員會針對王金平關說案,做出了重大決議,認定他的確有向檢察官陳守煌「關說」。至於總長黃世銘濫權,則認為他不適任,已經移送監察院彈劾。

檢評會開了這麼久的會,調查了這麼久終於做出重大決議。檢評會委員高涌誠表示,「就陳檢察長來講,他並不真的知道這個案子的內容是什麼,我們認為這個與真正檢察議題的行使是有區別的,也因為我們不認為他是檢察議題的行使,所以我們認為說他應該是關說。」

檢評會結論認定王金平,的確向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而黃世銘濫權監聽應該下台。檢評會委員彭文正談到,「受評鑑人黃世銘有懲戒之必要,報由法務部移送監察院審查,建議撤職。」

「我真的是清白的,我不是在爭處罰的輕重。」陳守煌(上圖/東森新聞提供)堅決捍衛自己的清白,不過事實上檢評會評議的結果,只針對檢察官自己本身,並沒有法律效益,勉強可以說是參考用。

王金平官司一打2、3年,就算檢評會認定他關說,也不會影響到他現任院長的任期,陳守煌跟林秀濤被建議記警告而已,但黃世銘卻被指出犯下7大錯誤,括濫權監聽、違法公開監聽譯文、洩密、違反行政倫理紊亂體制、濫權開記者會、違法監聽立院總機、事後未查證就公開辯解,因而要求移送他到監察院,還呼籲越快彈劾越好,原本黃堅持要起訴才下台,現在只怕如意算盤沒這麼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