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右翼媒體揭五大賣國賊 AV蒼井空、宮崎駿反戰上榜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蒼井空、宮崎駿、矢野浩二、鳩山由紀夫、井上清近日被日本右翼媒體列為五大賣國賊,作家宮崎正弘先前更撰文指稱,「這五人在中國人來看是英雄,但他們是背叛日本人的。」引發網友熱議。

▼蒼井空遭日本右翼媒體指責是賣國賊。(圖/翻攝網路)

據大陸媒體報導,日本多家右翼媒體近來頻繁發出報導,譴責蒼井空、宮崎駿、矢野浩二、鳩山由紀夫、井上清為五大賣國賊,其中,在中國演藝圈闖蕩十多年的日本演員矢野浩二,因不時在劇中飾演罪惡日本軍人再度上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為知名「親中派」,他認為日本政府必須承認釣魚島存在主權爭議,理解中國擁有釣魚島主張,呼籲中日兩方擱置主權爭議,並留給後人解決。而歷史學家井上清則贊同釣魚台是中國領土。

▼動畫大師宮崎駿。(圖/翻攝網路)

積極從AV女優轉型的蒼井空則曾在2011年日本福島地震於微博感謝中國政府及人民的幫助,被視為中日友好人士,更有網友表示:「釣魚台是中國的,蒼井空是大家的。」宮崎駿則是因為製作反戰動畫,並反對日本軍國主義名列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