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2300名聖誕老人現台中街頭 封路為台灣黑熊而跑

點評:很讚的活動耶!


▲上千名聖誕老人與百隻台灣黑熊,同時出現在台中街頭!

記者游琁如/台中報導、攝影

上千名聖誕老人與百隻台灣黑熊,同時出現在台中街頭!結合公益與趣味的「Santa Go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於今(14)日早晨10點於草悟道開跑,2300名聖誕老人與200隻台灣黑熊在鳴笛後同時起跑,台中草悟道周遭頓時被紅衣人潮環繞,現場充滿歡樂氣氛。►►►看更多聖誕老人照片



 
▲200隻黑熊代表著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數量,2300位聖誕老人則象徵台灣民眾對原生物種的重視與關心。

已經邁入第三年的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聖誕路跑活動,今年的「2013 Santa Go草悟道聖誕趣味路跑-為台灣黑熊而跑」 結合保育概念,與社團法人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合作,限量版200隻黑熊代表著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所僅存的數量,2300位聖誕老人則象徵著希望2300萬台灣民眾對原生物種「台灣黑熊」的重視與關心。

「外來的貓熊和泰迪熊雖然討喜,但象徵本土的台灣黑熊更有質樸的可愛。」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何明憲表示,希望能藉由聖誕路跑用行動換取社會大眾對保育的關心。研究顯示,台灣黑熊目前僅存200到600隻,對至少要2000隻才算穩定的黑熊族群來說,情況非常危急。因此活動不僅有民眾裝扮成台灣黑熊領跑,路跑的所有報名費88萬5千元台幣,也全數捐給社團法人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作為黑熊復育推廣用途。


▲路跑開跑現場,民眾興奮。


▲許多民眾手持黑熊標語路跑。

今(14)日早上9點集合,10點正式鳴槍起跑,由代言人「宇宙人」與200位台灣黑熊熱血領跑,許多民眾發揮巧思Kuso變裝,將聖誕福改成行動聖誕樹,也有人攜家帶眷,將娃娃車化身小雪橇,用創意和歡樂共造公益,在草悟道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創意聖誕派對

►►►看更多聖誕老人照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