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類少自以為是!澳研究:有些動物比人類還要聰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一直自詡為萬物之靈、是高人一等的動物,但生物學家卻推翻了這個說法,他們認為某些動物的智力可能比人類還要高等,只是我們不了解牠們罷了。

▲研究指出某些動物可能比人類還聰明,不知道大貓熊是不是?(圖/東方IC)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的聖尼歐提斯博士(Dr Arthur Saniotis)表示,自古千年以來,在人文與科學各個領域,都根深蒂固地認為人類是最聰明最獨特的動物,連偉大的哲學家亞里斯多德都不例外。但科學證明部份動物的認知能力優於人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類學與解剖學的教授漢尼伯格(Maciej Henneberg)指出,許多四足動物會將腺體分泌的氣味留下來作標記,其中蘊含了大量訊息。但是人類的嗅覺不夠靈敏,無法解析其中的奧義。這就像外國人不懂本國語言時,我們會覺得他很笨;動物也是同理,我們不懂牠們想表達的,並不代表牠們的智力劣於我們

漢尼伯格說,人類會自以為是地覺得高其他動物一等,原因來自於科技和語言,但這不代表一切。有些哺乳類(例如長臂猿),能夠發出超過20種不同的聲音,都代表不同意義,牠們能藉此在林木參天的熱帶雨林互相交談。

漢尼伯格還指出家裡的寵物也是例證之一,其心智足以讓牠們學習向飼主提出要求,試圖讓人類為他們做點什麼。「動物世界比我們理解中的複雜太多了。」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動物人類長臂猿亞里斯多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