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洋艦南海監視遼寧號 被中國登陸艦截停險對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13日披露,中國一艘兩棲登陸艦在南海擋住美國巡洋艦「考本斯號」,雙方當時距離不到500公尺,差點釀成事故。美國媒體以「騷擾」(harass)來形容中國軍艦截停美國軍艦的行為。

根據美方官員指稱,事發於12月5日,在南海附近的國際海域,導彈巡洋艦考本斯號監視中國航母「遼寧號」時,遼寧號的護衛艦發出警告,並命令考本斯號停船。

▲考本斯號監控遼寧艦隊,結果被中國兩棲登陸艦截停。上圖為殲15在遼寧號上起飛。(圖/新華社)

美艦認為是「合法」航行,拒絕停船,接下來中國兩棲登陸艦擋在前面,迫使美艦改變航道,避免對撞。美方官員形容,這是「危險的舉動」。

美方透露,當時兩艦距離不到500米,後來雙方軍官有效溝通,展開閃避動作,確保安全通行。

有美國媒體以「騷擾」來形容中國軍艦監控美國軍艦的行為。據稱,美方已經透過外交和軍事管道向中方提出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