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古厝」照拍出故事感 奪全球最大攝影賽亞軍

▲台灣作品「鹿港施進益古厝」獲國際攝影比賽亞軍。(圖/維基愛古蹟台灣臉書)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又見台灣之光!由全球各地維基社群共同發起籌辦的「維基愛古蹟」攝影比賽,繼亞洲國家特別獎的項目,由台灣作品「觀音白沙岬燈塔」勇奪首獎後,另一項作品「鹿港施進益古厝」又得到評審青睞,從世界各國500多張的優勝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將寶島的美景推向世界舞台。

「鹿港施進益古厝」是彰化縣歷史建築,位於中台灣古鎮鹿港,約為清嘉慶年間由當地富商施淵舉興建,「施進益」為其商號名稱。古厝為三棟相連的建築,俗稱四塊大厝,形式為傳統閩南二層樓店屋,以木構造建成,其中舊樓井仍保存相當完整。經施家後人主動提報後,2009年4月13日經彰化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件攝影師Wcfan49的作品「觀音白沙岬燈塔」,獲亞洲國家特別獎冠軍。(圖/維基愛古蹟台灣臉書)

今年拿到國際賽事首獎的是來自瑞士的Wiesen Viaduct鐵橋,獲得亞軍的台灣作品「鹿港施進益古厝」是以國內第4名的成績代表台灣角逐國際複賽。台灣賽事評審黃偉倫表示,該作品得獎的原因,是拍出了古厝的屋頂狀況及閩南式風格背景,構圖完整、氣氛佳,讓人彷彿回到過去般掉入房子的故事中,輕易地帶人進入台灣常民文化。

得獎者Husky221為彰化鹿港在地人,他因為長期在古蹟文化發達的鹿港長大,對古蹟有特別的情感因素,得知維基舉辦古蹟的攝影比賽,就希望鹿港的古蹟可以代表台灣出賽。在比賽期間,上傳15處古蹟、歷史建築共16張照片,除了施進益古厝外,也拍攝了鹿港文武廟、龍山寺、日茂行、玉珍齋等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