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士林30年襪店遭無情火吞噬 正妹買半年份絲襪獻愛心

▲店面發生火災後,老闆怕客人以為他不做了,決定在原地繼續擺攤。(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士林區銘傳大學附近一間30年襪子老店深受學生歡迎,但上個月29日的一場火災,讓60歲盧老闆半輩子心血全付之一炬。有女大生見老闆儘管沒了店面,仍在原地擺起小攤子賣,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親切笑容,覺得相當感動,一口氣買了半年份的絲襪幫他打氣。她將整件事分享到臉書後,許多人為堅強的老闆按讚、分享貼文,也稱讚女學生「真的好有愛心!」

城市科大女學生Lulu4日在臉書PO文說:「很多學生都知道,在士林銘傳有一間很便宜的襪子店,而且品質超好的,上星期發生火災,整間店都被燒光了,我好擔心買不到絲襪,今天再度看到老闆擺起一個小攤子賣,一樣充滿笑容,老闆跟我說:『一個晚上(註:火災實際發生時間為早上10點多)400萬,30年心血都沒了,但是我會趕快振作起來』,旁邊的同學聽到都哭了,於是我買了半年份的絲襪。」許多網友對她的善心舉動表示肯定,紛紛轉發貼文或詢問營業地址,也有老顧客看了說:「幸好老闆人沒事。」

▲士林夜市11月29日傳出火災。(圖/翁姓網友提供本報使用)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60歲的盧姓男老闆,對方表示,11月29日上午10點多左右,店內後方的防火巷突然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苗及濃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除了倉庫價值100多萬的商品全燒毀外,店內約價值200多萬元商品、財物也因消防人員救援時灑水而全數報銷。這場大火的起火原因警方尚未公布,雖然幸運沒引起任何人傷亡,但龐大的經濟損失讓他深受打擊,一度起了放棄經營的念頭。

盧老闆表示,自己過去是個標準的工作狂,每天營業到晚上12點才休息,開業30年以來幾乎全年無休,連年夜飯都被孩子嘮叨說沒有爸爸陪,遇到這種意外,一開始真的難以接受。事發後連續3天,他和老婆在家無事可做,卻意外陸續接到許多30年來的顧客、廠商們來電關心,並鼓勵說「老闆加油!」、「我們會繼續買你的襪子!」讓他又有了重新站起來的動力。

「我怕有客人以為我真的不做了,就趕快準備幾箱襪子,暫時在路邊擺攤,真的很感謝幫我加油的人,我一定會努力振作起來!」他打算重新整修店面,預計在元旦重新開店,繼續為家庭和支持他的顧客打拼。

【銘傳百貨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10巷1號(由114巷進入),士林夜市陽明戲院正對面的巷子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