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寶兒3000分達標 憶「罰球線上」最難忘

點評:楊哲宜完全展現了老將風範!

記者杜奕君/苗栗報導

本季轉戰金酒的「跑籃王子」楊哲宜,13日晚間於苗栗首戰趕進度,順利成為SBL史上第7位個人得分達3000大關的球員。賽後「寶兒」強調一切只是盡球員本份,達成3000分後接著就是要拿4000分。他也特別提到,包括2006年「杜哈亞運」與2010年SBL第7季助裕隆奪冠,都是自己最難忘的球員時刻。

▲金酒老將楊哲宜奮戰11個球季,終於達成個人SBL「3000分」里程碑。(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頂著35歲高齡,楊哲宜本季轉戰金酒依舊扮演著球隊得分要角,11.8分、3.7籃板的表現也相當亮眼,此戰對上聯盟龍頭璞園,上半場寶兒就獨拿10分,不僅前兩節率隊一路與璞園纏鬥,半場終了前3分29秒也順利用招牌的跳投拿下個人300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楊哲宜維持一貫態度,強調一切只是「盡球員本分」罷了,「自己從來就不是能大量得分的那種球員,接下來目標當然是放在達成4000分。」

楊哲宜回憶過往生涯,坦言過去兩次「罰球線上」的經驗令自己永難忘懷!「一次當然就是2006年杜哈亞運,周士淵代替我上罰球線,輸給卡達。另一次則是第7季SBL冠軍戰,我的關鍵一罰,順利助裕隆奪下隊史SBL第4冠。」

本季轉戰至今「勝少敗多」的金酒,寶兒也坦言,「一開始真的不能適應,畢竟過去都是待在比較強的隊伍哩,但我希望在自己球員生涯後半段,能幫助這支球隊發展出更多未來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楊哲宜寶兒跑籃王子金酒3000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