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復出首戰手感冷? 林書豪:要找回節奏

點評:豪哥今天上場時間也太少了吧...很難發揮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連6戰高掛免戰牌的休士頓火箭控衛林書豪,在13日作客拓荒者之戰正式回歸,賽前他就不斷強調自己已經完全康復,不過代理教練桑普森(Kelvin Sampson)全場只讓他上場近15分鐘,最後僅繳出5分、2助攻和1抄截的數據;賽後「豪小子」表示,自己感覺良好,不過畢竟離開球場一陣子,還得繼續找尋節奏。

前2戰都將對手得分壓低在90分以下,在攻防兩端都有不錯表現的火箭隊,13日碰上西區龍頭拓荒者,因膝傷缺陣6場的「豪小子」也在此戰復出,不過僅上陣14分43秒,上場時間相當零碎,讓他難以發揮,全場只出手4次、命中1球,2次在三分外線出手則都落空,繳出5分、2助攻、2籃板和1抄截的數據。

此戰雙方形成激烈的拉鋸戰,打完前3節還戰成平手,不過關鍵第4節,開季手感火燙、平均命中率達5成的林書豪並沒有獲得代理教練桑普森的重用,打不到2分鐘就被換下場,之後也沒再上陣,只能在板凳席上看著球隊因為壓制不住拓荒者的猛烈攻勢而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傷後復出,林書豪表示自己感覺良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林書豪談到自己復出首戰的狀況,雖然神情看起來有些疲憊與無奈,但仍抱持樂觀態度,「我感覺相當良好,我覺得一切都很好,不過畢竟我已經缺陣一段時間,得繼續找尋節奏,但大體上感覺都不錯。」

此戰火箭整體命中率下滑到42.6%,外線火力也沒有發揮,20投僅5中,不過林書豪不認為球隊在進攻端的表現很糟糕,「我想我們投進了一些,也錯失了一些,我們在三分外線的表現不太理想,但我不會說我們的投籃很糟糕,我們還是有一些很棒的投籃,像霍華德(Dwight Howard)在禁區就有很亮眼的表現,這只是一場比較艱難的比賽。」

末節火箭砍下28分,卻丟掉了35分,無法守住對手的攻勢,尤其是讓拓荒者的大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全場狂飆31分、25籃板,成為落敗的主因之一,對此「豪小子」坦言球隊的防守需要加強,「我們今晚在保護球上做得很好,但在執行防守策略上,我們必須要做得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NBA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