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專剋勇士雙槍! 哈登、霍華德客場全力領軍止敗

點評:火箭打勇士其實是相當有心得的!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13日與「西區龍頭」波特蘭拓荒者展開激烈廝殺,雙方直到末節才分出勝負,火箭不幸於客場吞下敗仗。14日球隊仍將持續客場之旅,前往灣區與金州勇士展開本季第2度交手,面對「勇士雙槍」的強力威脅,近況火燙的哈登(James Harden)與霍華德(Dwight Howard)勢必將卯足全力替球隊止敗。

▲「魔獸」霍華德近3戰籃板數暴增,是火箭禁區攻防最大屏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今日以7分之差輸給拓荒者,不過面對這支目前聯盟的最佳隊伍,火箭全場打來仍是相當亮眼,「大鬍子」哈登全場轟下25分、6籃板、7助攻,「魔獸」霍華德更有32分、17籃板、3火鍋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哈登與霍華德所組成的火箭「左右連拳」,近況其實相當不錯,哈登近3戰平均轟下28.6分、7籃板、7助攻,霍華德也有24.6分、19籃板,兩人內外串聯的效果也讓對手是不敢輕忽。

14日再度與勇士碰頭,前役火箭於自家主場贏球,正是靠著旺盛火力加上強勢防守建功,哈登該役轟下34分、7籃板,魔獸也有22分、18籃板,更重要的關鍵在於,火箭全場幾乎「鎖死」勇士雙槍,柯瑞(Stephen Curry) 及湯普森(Klay Thompson)合計僅24投7中,拿手的三分外線全場更是9次出手僅中1球。

回到主場的勇士軍團勢必拿出旺盛火力回應前役慘敗,主場戰績7勝2敗的堅強實力絕對是他們的最大優勢。

但是對於火箭來說,近21次與勇士交手拿下多達18場勝利,高達85.7%的驚人勝率就擺在眼前,火箭似乎對「克制」勇士特別有一套,明日是否能延續這項優勢,球迷都在睜大眼睛瞧。

此外,火箭在「背靠背」(back-to-backs)賽程第2戰,本季至今拿下4勝1敗的佳績,顯然體力並不足以構成團隊的戰力負擔。

不想錯過明天火箭作客勇士之戰的球迷們,請在明天早上11點30分鎖定《ETtoday新聞雲》的文字轉播服務,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ETtoday新聞雲》推出的手機APP「ET Rockets7」,在手機上就可以隨時掌握「豪小子」最新的比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