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3廠K5、K7、K11 超時空3D噴強酸廢水

文/新聞龍捲風

日月光毒廢水事件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已經引起了全台人民的憤怒了,網友就說,之前五月天演唱會音量過大,被環保局罰114萬,日月光排廢水殘害人民,竟然罰60萬,合理嗎?而在這時刻,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必須理性處理該事件,會先釐清日月光的廢水排放是否惡意,不能因日月光犯了一個錯誤,就將其打下十八層地獄,否則未來沒人敢到中華民國投資。但不只是k7廠有問題,連K5、K11廠通通有問題。

圖/新聞龍捲風

昨天,高雄市環保局大動作接連稽查K5、K11廠,結果發現K11廠未經環保局核准,就設置於放流槽後方的「備用槽」,且備用槽還埋設在地底下,稽查員推估深約兩層樓高,長寬約七、八公尺,管線避開累計流量計,排入後勁溪或海放,這樣罰多少?1萬。再來,現場發現有兩處「最後中和池」,許可核准僅1槽,與許可核准登載不符,罰多少?1萬。還發現未經環保局核准設置的海放管線,再罰1萬。最後,電鍍汙泥貯存約4.4噸,太空包未密封,也罰 6萬啦,總共K11廠共罰9萬。而K5廠則是放流水錶故障,現場還有1個未申報的緩衝槽、幫浦僅1個運作,均與當初許可申請內容不符,開罰3萬。

K5、K11廠通通不合格,K7廠從民國100年以來,還被抓到6次,根本就是橫向縱向都在排放廢水,這不是惡意,什麼是惡意?簡直是超時空3D排廢水大戰!更可惡的是,高雄市環保局比對日月光申報的廢水檢測資料、自動監測器圖檔,對比環保局自行採驗的結果,發現結果都超標,但日月光卻申報正常,這就是張虔生滅火的方式嗎?

更扯的是,日月光高雄廠區總經理羅瑞榮昨天表示,公司已開始調查、懲處廠區相關執行人員,此次初步懲處失職人員層級,主要在執行操作部分。這次廢水排放的失誤,主要是一家供應商操作不當,導致不當排放汙水,廠區第一線又未即時通報及處理。光K7廠就犯6次,是失誤嗎?還是長期亂搞?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