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年度漢字 「輪」的奧義-奧運及團結

▲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範揮毫書寫「輪」,這是2013年的日本年度漢字。(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2日公佈最能表現2013年度的漢字──輪,日語發音是「RIN」,日語中的五環是「五輪」,輪字還有「圓圈」的意思,代表了日本國民聚集為一體,日本人認為,今年發生的眾多事情都與「輪」字有關。

位於京都市的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自1995年起開始舉辦年度漢字票選活動,今年有17萬290票,「輪」字以9518票奪得第一高票。清水寺住持森清範12日在1.5公尺長、1.3公尺寬的和紙上揮毫,書寫「輪」字。

今年日本爭取到主辦2020年東京奧運,此外,311東日本大地震災災後重建,團結也是眾望所歸的期待。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