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壘/女壘和女棒全國雙冠 達音創研將組社會女棒隊

點評:女壘女棒雙刀流,卻也殊途同歸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以台北市立大學主力球員為名達音創研,12日在全國女壘秋季聯賽擊敗台灣體大,以6連勝無敗績拿下冠軍,從8月1日北體改名為台北市大之後,連續出擊奪取全國女子棒球賽和全國女壘聯賽冠軍,而且達音創研已有意提供球員畢業後工作,繼續從事女子棒球比賽,並且贊助北市大女壘隊。

▲台北市大(前身北體)女壘隊,在女棒和女壘全國賽都拿冠軍。(圖/台北市大女壘隊提供)

北市大球類系主任林啟川表示,從北體女壘這兩年都由達音創研公司贊助,改名北市大之後繼續贊助,達音創研也鼓勵女壘球員可以在學校畢業後轉往女子棒球發展,依然可以持續棒壘球相同運動,並且成為台灣女子棒球最正規科班團隊,因此女棒和女壘都已共同推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啟川表示,達音提供工作,希望球員持續運動生涯,預計明年六月畢業球員如果有意到達音工作,就可以開始連結;目前規畫是學生打女壘,畢業工作打女棒;林啟川指出,由於女壘都有固定比賽,也是球員專長科目,必須花時間專精練習,女棒則以打興趣和每年一度的全國錦標賽為主,一旦平常要到達音工作,必定無法持續女壘專精練習,於是就有改練女棒的想法。

達音創研主要是代工運動鞋大品牌耐吉、亞瑟士的鞋底,另外還有直接生產近年很紅的布希鞋,具有相當的規模;不過林啟川表示,達音屬於工廠生產性質,球員上班的工作內容可能以工廠作業為主,年輕球員都希望服務業為優先,如果達音提供工作機並組女棒隊,將是國內第一次出現女棒社會隊。

女壘目前仍是在亞運項目,以及和棒球共同爭取2020年奧運,女棒只在國際棒總單獨辦女子棒球世界錦標賽,因此女棒暫無法取代女壘在國際的運動地位,但目前女棒要打得好,還是具有女壘底子才能快速入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