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冬季保暖(上):貓狗注意溫差添衣物、熱身再出門


▲冬季寵物們冷到縮成一球在睡覺,飼主要替毛孩子做好保暖,才不容易感冒。(圖/記者邱美婉攝)

記者邱美婉/專題報導

毛寶貝的家長們有注意到寵物冬季保暖的原則跟方法嗎?獸醫師指出,基本上在室內只要人類覺得舒適的溫度,寵物們都可以接受,只是狗狗外出散步須注意室內外溫差,建議熱身完再出門,比較不易感冒;貓很聰明會找發熱電器取暖,適時添加衣物也是必要的。

狗狗外出防室內外溫差 出門前建議先熱身

雖然狗狗身上有長毛保暖,但室內外溫差大還是容易感冒。愛寶動物醫院院長謝旻莉醫師表示,清晨、傍晚外出前能讓狗狗先在室內跑兩圈活動一下,等身體暖和再出門。適時添加衣物對狗狗來說是正確的,除非牠一點都不冷,一定會用實際表現讓主人很清楚知道「我不想穿衣服!」

飼養在室內的狗狗是不用特別幫忙保暖的,除了因為體質關係,有些短毛犬、幼犬或老犬需要加強保暖外,可運用保溫裝置協助保暖,狗狗睡床也建議多放幾層軟墊隔開地板溫度,養在室外的狗也要給牠一個防風的遮蔽空間。

貓咪最愛家中發熱電器 適時添加衣物防感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狗狗一樣,貓咪會依照體溫自行找尋地方取暖或散熱,長期待在家中的貓咪更懂得找室內熱源為自己保暖,所以常常看到貓咪喜歡窩在發熱的電器用品上。因貓咪體質不同,飼主可準備寵物用保溫裝置協助保暖,就不怕貓咪的毛因為離電器太近而受傷。雖然貓咪不見得愛穿衣服,但氣溫太低為了保暖,貓咪還是會選擇勉強接受。

如果貓狗出現不斷打噴嚏、食慾不振、嘔吐、腹瀉等症狀,應注意寵物們是不是感冒了。謝旻莉醫師也建議,寵物飲食以鮮食較佳,冬季可酌量加入一點「薑」做調味,可以幫助寵物提高熱能。


▲設計對白:抱歉!沒有你的位子囉~。(圖/Twitter)

相關資訊請參考:寵物冬季保暖(下):鼠兔注意防風、兩棲類加強保溫

關鍵字: 寵物冬季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