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集體聲援郭瑤琪 批司法不公

▲民進黨立委12日集體聲援遭判刑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涉嫌收賄,遭判8年有期徒刑,民進黨立院黨團12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吳秉叡、邱議瑩、陳其邁、管碧玲、葉宜津、劉櫂豪、吳宜臻等人一字排開,痛批司法淪為政治打手,成為政黨做文宣的工具。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總統馬英九所能夠做的,就只有政治追殺跟司法迫害,不斷製造民進黨的貪腐形象,都是為了2014、2016的選舉布局,「9.2的民調還太高,人民會加倍奉還」。他認為,殺人也要找到兇刀,郭瑤琪案的證據太微弱,卻仍然被判刑,顯示刑事訴訟法有修改必要。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痛批,被告自白雖然被公認為「證據之王」,但也需要其他旁證、佐證,而郭瑤琪連自白都沒有,南仁湖集團董事長李清波之子李宗賢的證詞也前後不一,「連證據能力都有問題」。他將郭案對比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前者有受賄人卻無送賄人,後者卻只有送賄方而無人收賄,凸顯司法案件審判差距極大。

◄民進黨團比較郭瑤琪與林益世涉嫌收賄案的審判標準。(圖/記者賴映秀攝)

綠委劉櫂豪指出,李宗賢原先作證時表示,裝有賄款2千萬美金的茶葉罐,「絕對不是紅色」,到了做筆錄又變成「紅色茶葉罐」,李宗賢的證詞完全不能採信。

當事人郭瑤琪(下圖/記者賴映秀攝)始終眉頭深鎖,她表示,感謝民進黨內的溫暖聲援,法律是正義的最後防線,也是立法委員們要站出來的原因。郭瑤琪強調,「我沒有拿到錢,我沒有,真的沒有」,期待司法給她公平審判、還她清白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國民黨出了問題,就找民進黨祭旗,先是前總統陳水扁「扁維拉」,現在是「郭維拉」,證據不足的郭瑤琪都可以判8年,「就看罪證確鑿的林益世要怎麼判!」

綠委管碧玲也表示,郭瑤琪3月28日更二審宣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也是當天凌晨被聲押,「國民黨把司法當文宣,用來平衡政黨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