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關鍵字商機大 隆乳最夯

▲「一字千金」吸睛術,販賣關鍵字,商機龐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網友經常聽到「關鍵字廣告」,其實跟賣房屋有房仲一樣,關鍵字的販售也有經銷商,他們提供精確的關鍵字組合與統計數據,把「注意力」賣給中小企業主,像是民眾透過「隆乳」兩個字搜尋點擊到廣告,每一次就能收取100多元費用,以最近1個月158萬次的搜尋量,如果全部點擊進廣告網頁,就能賺進1.8億元。

網路關鍵字這麼多,像是隆乳到府按摩、殺白蟻,哪個價值最高呢?答案是「隆乳」,簡單用電腦測試頁面來計算這個月搜尋隆乳的人就有超過158萬,透過關鍵字點擊廣告連結,入口網站每次就有117元入帳,依次計算,廣告費高達1.8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隆乳成果豐碩,在診間大跳火辣舞蹈回饋醫師。

網路上媒體合作,可以找哪位做洽談?關鍵字的經銷商應運而生,針對有廣告需求的中小企業,把人流透過關鍵字變成金流,像是景氣不好,「車貸」正夯,點擊一次300元;徵信業者用「抓猴」當關鍵字,也喊到200元。經銷商居中收取服務費用從1萬到30萬元不等,去年營收破億。

關鍵字廣告顧問公司副總屠海謙指出,「我們有一個客人,他是法師,他要我們所設的字可能是『下降頭』、『男友變心』,節慶的時候可能一天來20、30組客人。」

透過客制化設計,不同的產業可以「需求」、「產品」、「品牌」3大方向研發適合關鍵字,像是搭配時事101煙火,關鍵字「煙火房」就讓飯店住房率提高百分百。

關鍵字廣告管理顧問Ajam表示,「食品的客戶有食安的問題,那我們可能會下一些『食安』或者是『安全食用』這樣的一個字去搭配時事議題,提高網友的搜尋度。」

26歲的劉韋君月入40K,透過關鍵字服務銷售,每個月還能抽成獎金,收入很驚人。屠海謙表示,「兩家同樣的牛肉麵開在左右,但是不一定你用同樣的方式可以讓兩個老闆都滿意、都賺錢,所以關鍵字廣告,最困難的時候就是應變。」

2013上半年,數位廣告營收市場規模高達62.65億,關鍵字廣告就占了近3成,小小關鍵字學問大又深,茫茫網海「請君入甕」,把注意力化成新台幣,吸睛也吸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