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非收賄郭瑤琪收賄? 蔡英文:支持郭非常上訴


前財政部長林全代替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聲援郭瑤琪聲明。(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聲援因涉嫌收賄被判8年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蔡英文表示,保障人權,實踐公義是司法的終極目標,正義不應有兩套標準,她支持郭瑤琪透過再審或非常上訴,繼續為個案真相與個人清白努力。

前財政部長林全11日出席聲援郭瑤琪記者會,由於蔡英文另有行程不克出席,因此委由前財政部長林全公開發表她的書面聲明。

蔡英文在聲明中表示,台灣的司法已經受到重創,沒有贓款與其他直接證據,法官在證人證詞前後不一甚至竄改證詞的情形下,做出對郭瑤琪的判決,對照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的收賄案,贓款、錄音、相關事證非常確定,法官卻以非收賄來判定,這樣的判決不但讓社會無法接受,同時也讓司法威信再度受到重創。

蔡英文也強調,台灣歷經兩次政黨輪替,民主司法應更為成熟,郭瑤琪這起案件不僅凸顯審判實務落後與不合理的現象,也提醒我們應持續檢討司法制度,建立值得人民期待的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