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郭瑤琪提再審 前民進黨府院高層齊聚連署 

▲前民進黨府院高層齊聚聲援郭瑤琪。(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被控收賄被最高法院以貪污罪八年定讞,引起綠營反彈。前民進黨府院高層十餘人11日齊聚聲援郭瑤琪。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語調激昂的表示,郭瑤琪沒收錢、沒辦事,只憑一人前後不一的證詞就做出判決,簡直是荒謬、冤獄,應該重審。立委高志鵬同步也於當日的民進黨中常會提案,正式要求全黨共同聲援郭瑤琪,呼籲司法給予最後救濟。

由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聯繫召集,前民進黨府院高層官員11日下午於台大校友會館聯袂聲援郭瑤琪,與會者除了確定參選新北市長的游錫堃外,還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陳師孟,前財政部長林全、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立委高志鵬與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長的李文忠,以及律師鄭文龍等人。

與郭瑤琪相識已久的張富美表示,打死我都不相信郭瑤琪會收錢,她甚至用老娘跟他拼了一言,表達對於此起司法判決案的不滿。現任立委、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舉被監察院彈劾未過的檢察總長黃世銘為例指出,現在的政府都是在修理清明、會做事的人,放走做壞事的人,連立法院表決通過要他下來,他就是不下來,政府這種背道而馳的作法,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隨後發言力挺郭瑤琪的陳師孟則是認為整起案件宛如政治迫害。他表示,如果郭瑤琪真的入獄,台灣在刑法100條廢除後,只有兩個政治犯,一個是阿扁總統,另一個是郭瑤琪。陳師孟在現場也向南仁湖少東李宗賢喊話,要李宗賢不要被國民黨利用,公開站出來承認自己做偽證,一輩子的良心才會得到平安。

在這場各界聲援平反郭瑤琪的場合中,現在也來了三位曾經被郭瑤琪協助過的小學童,三人在獻花給郭瑤琪時僅僅相擁,到場聲援的鄉親與支持者也以掌聲替郭瑤琪打氣,並簽署連署書表達對郭瑤琪的支持。

▲立委高志鵬於民進黨中常會正式提案聲援郭瑤琪。(圖/記者陳弘修攝)

▲學童獻花給郭瑤琪。(圖/記者陳弘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