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鴻源點名!汐止山坡地開發過度危害住戶安全

我們想讓你知道…環境付出的代價

▲汐止房價漲建商拼命蓋拼命賣,李鴻源點名超建嚴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健翔、陳培智、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被內政部長李鴻源點名,山坡地超蓋,嚴重危及住戶安全,透過空拍畫面,看看汐止山坡地的開發情形,因為山坡地建案多,住戶也多,政府沒辦法強制改善,只能補強防土牆,加裝防護網,使用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來改善現況。

來到汐止從山上看過去,一整片都是新建案要蓋的房子,而這只是七期中的其中一期而已。原本是一整片的山坡地,現在為了怕土石鬆軟,所以封起整片的水泥牆,為了要蓋更多的房子將整片山坡被剷平,環境付出多大的代價,安全沒有問題嗎?內政部打了一個大問號。

一堆官員看著滿滿的建物發傻,6日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帶隊勘查汐止一處社區,民國99年垮過一整片山坡地,100年緊急搶修,但是危險仍然存在。內政部長李鴻源直接點名汐止山坡地開發過度,超建情形嚴重,已經危及水土保持安全。

 

汐止大尖山海拔大約200公尺,這裡蓋了一整片建案,每棟房屋旁都緊鄰山坡,為了蓋建案,好好的山坡地被東切一塊、西削一角,山坡地上密密麻麻被蓋到幾乎沒有空間,因為蓋了員山子分洪不淹水,5年來台鐵沿線的平均房價已經從每坪15.6萬上漲到26.5萬,漲幅高達69.8%。

不過大家也不能忘記,當初「林肯大郡」倒塌(如上圖左)、長興路淹水全發生在汐止,都是因為水土保持沒做好,現在建商拼命蓋、拼命賣,再不作好水土保持,就怕多年前的惡夢再度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